寶國半退坑了
隨意unfo

《My Spring》後記

  在這裡先感謝常常被我騷擾的 @伍母湯花花嗯喵屯花花 ,在《My Spring》這篇文裡,我幾乎是每一兩千字就請花花看一遍,有好多劇情都是與花花討論出來的。我真的非常會騷擾人、你們一定都想像不到我有多纏人。
   感謝花花給我提供意見和指正我文中的一些缺陷。
   這篇春天其實是學院paro裡面的某一篇,而另外一篇應該是以圖書館組為主線,說不定還會有同級生線。以後應該會印本子,再加入一些我之前寫的短篇。
  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查了不少資料,雖然用的沒有我查的多,但我也算是盡心盡力了。
   這篇春天的背景設定是在法國,約莫是60、70年代。
   具體查過的資料有好多樣。
   帕帕拉恰的病是瓣膜性心臟病,我查不到這到底是好治的病還是不好治,所以文中可能有些誤導,非常抱歉。具體症狀:不能平臥,要坐或站會比較舒適。痰中帶血,後期可能會咳血,下肢及全身水腫。氣急、咳嗽。治療方式內科外科都有。帕帕拉恰是靠吃藥撐著。此病忌煙酒。
   擊劍,我後來才知道擊劍是由法國推廣的。我也查了不少擊劍的資料,擊劍總共有三樣,我設定的是帕帕三樣都精通、伊爾洛比較擅長花劍,賽菲爾擅長軍刀。
   花劍就屬於比較沒有殺傷力的,最有殺傷力的是軍刀,有些軍刀還會在刀面上開放血槽,想想就好刺激。我還看了一點擊劍的影片。軍刀跟花劍的比賽模式也是不太一樣的,只是我沒能很好的寫出來。
   看到最近幾話的帕帕,我覺得設定成擊劍老師真是太對了。真強。
   Lady day是著名的jazz女歌手Billie Holiday的暱稱。April in Paris這首歌她的確有唱過,不過好像不是原唱、是翻唱。不過寫這樣的音樂還蠻有趣的,我下次試試藍調和雷鬼。
   關於茶葉我選的大吉嶺的春摘茶。因為大吉嶺會因為採摘的季節不同有不同的風味,貌似春摘是最昂貴的,不過茶色卻是琥珀色。真的有泰特萊這家茶商,是英國的。我並沒有查到特別有名的法國茶商,有一家被俄國的公司買走了、從此帶上了俄國風味。
   帕帕拉恰用的古龍水是No.4711 Eau de cologne。其實本來的前調中調後調是我隨意湊的,多虧了花花的指正才找到了這款古龍水,美美又香香的。
   卡圖盧斯的詩也曾出現在寶石的ed中,就是liquescimus中的odi et amo那段。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的,只是查到的資料有些不全……有錯的話請指正。
   據說那個年代的英法國學生都非常困擾於學習拉丁文這件事,貌似是非常困難的語言呢。
   系統解剖是我聽我正在讀醫學系的朋友說她正在讀的書。
   拉碧絲的出場是我個人的私心。不過這樣也好,有人點破,露露才會明白。
   我最喜歡的是帕帕的那句:那是一個靈魂對另一個靈魂的愛戀。
   寫這篇帕露真的很開心,謝謝大家。可以的話我也想聽聽你們的感想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9)
© 季悠時 | Powered by LOFTER